百利甜Silver

一个瞎谈恋爱的。

【sbss】再见的第二种含义

小学生练笔   就那么几个梗  写来写去写不好

想到啥些啥

最后主角死亡

死前sbss很甜

1.

如今而言,黑暗是一片无垠的死寂。鞭打声不绝于耳,男人的黑发毫无生息的垂在耳畔,随着身体的一阵阵抽搐作出最后的挣扎。

“蠢货,大人的秘密你居然一丝不差的告诉凤凰社。”卢修斯挑开一缕油腻枯黄的头发,无视那人身上的伤口继续问道。“怎么,还想着在救世主那儿讨到点儿甜头?”

但卢修斯觉得这人不言不语连叫都不叫出声来的表现很无趣,最终还是扔了个钻心剜骨过去就扭头离开了,迷迷糊糊里,斯内普仿佛听见那个昂着头的进发秃子威胁的声音随风飘过来:

“下回再多嘴,就拔了你的指甲,看你还能不能张开嘴。”

……

他无声的昏了过去,最后一眼好像是颠簸的街边,有人把自己抬回蜘蛛巷尾。然后不得不跌入了无尽黑暗。也好,反正醒过来要面对的还是这个世界。

2.

“西弗——”
毛绒绒的触感伴着太阳发出的温暖把西弗勒斯叫醒了,虽然四肢还是痛,但是醒过来能看见身边温柔的卧着一只巨犬却的确是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异常能够抚平恐惧的事情了。
“……西里斯。”他微微倾身,“变回来,我想和你说话。”
大狗顺从的跑下床,转眼换了一个风流倜傥的相貌,静静地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眼睛里是一片浑浊。
他们都老了些,已经错过了那个眼睛里住着星星的年纪。

3.

是夜,卷发的男人一如既往的浅眠却早早入睡,西弗勒斯只是睁着眼睛,机械的抚摸着那人的头发,一下又一下。空气和西里斯性感的声带轻轻摩擦,在一片静谧中飘荡,像是广场上的鸽子,伴着微风画了个圈,打了个旋,随即软塌塌的落在了西弗勒斯的心头上。
谁说他乐于奉献了,比起那个救世主的安危,他当然更迫切的希望能保住自己的一双手,但是……他从来都知道自己的意义,而且明白,生而为人,他没有任性的权力。西弗勒斯想着,干枯的手指尖搭在了西里斯的额头。

4.

安静最终被壁炉里的老人头打破了,等待着他们的是一个真的神秘的神秘事务所。凤凰社的所有人都急匆匆的穿上衣服,女士们有不少头发都没能扎好,乱蓬蓬的堆在脑后,一个个都和赫敏格兰杰有了一比,先生们就更可笑了,亚瑟和弗雷德的袜子明显分开穿了半双,乔治还好,但西里斯很想大声说一句嘿你的衬衫扣子全扣错了。只有他自己,不得不被圈养在这个老宅子里。

然后一个想法击中了他的脑袋,如果他能飞路过去的话……

5.

西弗勒斯下楼时,西里斯已经踏了半脚进去,现在说什么也来不及了——不管是对于西里斯的狗命,还是自己的指甲。西弗勒斯的心底是一个宇宙大小的黑洞,这真的没底儿了,他似乎预见了今晚凤凰社的惨重损失。

6.

狼人坐在你的边上,眼睛皱在一起一副搞笑的模样,外面的天气阴森森的下着雨,麻瓜们生怕这引起一场海啸。你就更可悲了些,本来从疯子和杀人犯的手里逃过一劫,又在这一晚失去了你的爱人。
你无可奈何,你绝望,你想要一同离开,手臂上的标记却灼热发烫。
于是你躲过人们哀切的声音,穿过那些几乎哭昏过去的夫人们,拿了一把飞路粉在自己身上,刚摔出壁炉就被赏了一个钻心剜骨。
这他妈真的是个绝望的世界,你想着,然后痛不欲生的失去了十片指甲。
上学时期的老朋友站在你面前,满脸无奈的和你说这话,好像这一切悲剧不是拜他所赐。

7.

西弗勒斯又疼昏了过去,但这回没有毛茸茸的皮毛来取暖了,留下的只是一个泛着水光的大理石板。

恍惚间他看见西里斯朝他微笑,调皮的穿过高塔,飞跃过河流,转眼是一片月光皎洁。

“西弗,你应该多吃点,长高了你在上面儿啊。”

“西弗,我和你打赌,这次我还能赢过詹姆斯!”

那人一如既往的碎嘴,西弗勒斯却一言不发的听着,直到最后一句,他睁大了眼睛,合不上嘴巴,身体颤抖的想个麻瓜用的发电机:

“西弗,你睁眼啊,睁眼就能看见我了。”

他睁开眼睛,却只看见一个金色的脑壳子不停的晃荡。

8.

“这种感觉如何,你为他断了指甲,换不回他一句牵挂?”

依旧是无人答话,但眼泪却一滴一滴接连的掉进了石头缝里。

他很怕疼,又怕苦,童年就已经失去的温暖,又被自己亲手送进了一个没有尽头的帷幔。

9.

大概过去了一段时光,西弗勒斯裹了裹身上的绷带。西里斯不在,就算是他爬着回来,凤凰社的人也能用猜忌的眼光看着他,却对他身上的伤口熟视无睹。

这真是报应,他想,努力不去看自己狼狈的像个木乃伊的样子。

“……真是抱歉,西里斯……。”夜深人静他坐在那里,小声的对着神秘司的帷幔说话,“……再见。”

说完后西弗勒斯屏住呼吸,想知道帷幔的那头会不会有千百声回音响起,然后把这句话送达那人耳中。

10.

死前他模糊了视线,好像看见一条大狗在他边上撒着欢儿,终于,在救世主惊讶的神情中阖上了眼:

“再见。”

他小声说,但除了男人自己,没人听见。

死亡,是再见的第二种含义。

评论(5)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